当前位置: 首页 > 价费管理

乐发改价格〔2018〕505号降低黑竹沟、沫若故居景区门票价格.doc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降低黑竹沟、郭沫若故居景区

门票价格的通知

乐发改价格〔2018505

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乐山市沙湾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全域旅游,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要求和新修订的《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规定,经研究,决定降低黑竹沟景区、郭沫若故居景区门票价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现行门票价格并实行最高限价管理

(一)黑竹沟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由60/·次降为50/·次;

(二)郭沫若故居景区门票价格由39/·次降为35/·次。

(三)新的门票价格自2018920日起执行,实行最高限价管理。今后门票价格将在定期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实行动态调整。

二、探索试行相邻景点联票、通票等新型门票制度

    在执行上述门票价格和最高限价的同时,你们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保留单项景区门票的基础上,按照低于单项门票价格之和的原则,探索试行相邻景点联票、通票等新型门票制度,自行制定门票促销优惠价格政策,供游客自愿选择。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应提前三个月向社会公布并报我委备案。

三、严格执行景区门票价格有关优惠政策

各景区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景区门票价格对青少年、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减免优惠政策。同时,新修订的《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旅游景区,对年满六十五周岁老年人免收门票;对不满六十五周岁老年人,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门票,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或者免收门票。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者老年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相应优惠。” 各景区对不满65周岁老年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具体优惠政策,务必于9月20日前报送我委并向社会公布。

四、认真落实明码标价等有关政策规定

各景区应在官方网站、收费场所等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及单独收费的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保障游客知情权,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不得将门票、游览服务、保险等捆绑销售,不得价外加价或强制代收其他任何费用。不得强制购买通票、联票,保障游客选择权,维护旅游市场正常价格秩序,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9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