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日、2日、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利用3天时间组织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主持集中学习动员会和学习小结会并讲话。此前,1028日上午,第一时间已将全会公报印送委党组成员、各支部学习。

http://www.scdrc.gov.cn/dir46/pictures/180974_0.JPG


  本次学习在前期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六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等形式,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了全会精神。1名委党组中心组成员、3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期发展改革工作”主题发言。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从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薄弱环节等4个方面更加深刻认识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考量,《准则》《条例》的重点内容,新老《准则》的有机统一,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等8个方面更加深刻把握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大家普遍认为,发改委作为省委省政府在经济和改革方面的重要参谋和助手,既是参谋部,也是作战部和重点战役的指挥部,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必须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与政治担当,坚持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积极适应引领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与水平,切实履行好职责。各级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形势任务,处理好当前工作和长远工作的关系,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http://www.scdrc.gov.cn/dir46/pictures/180974_1.JPG


  委党组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发改人肩上担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促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做出积极贡献。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扭住思想政治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不放松,特别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法纪、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四项教育”,着力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补钙强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提高业务能力。二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围绕“四个着力”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不断去“杂质”,全力防“污染”,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牢权力“铁笼”,落实党内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促使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委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贯彻全会精神的“火车头”。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参加“三会一课”,带头开展“走基层”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委党员干部做表率、作示范,带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认真落实省委王东明书记在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结束时提出的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第200次会议的部署安排,对涉及我委的相关工作,要继续鼓劲加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围绕全委近期重点研究的15个问题,抓紧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谋划、全面创新改革、“项目年”活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以及年底前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委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机关及省能源局正副处长(主任),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http://www.scdrc.gov.cn/dir46/pictures/180974_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