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及《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编制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一是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落实专人管理,明确工作分工和任务。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召开党组会和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与其他专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评比。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委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宏观经济、体制改革、产业发展、价费管理、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全年,我委通过各种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6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319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市发改委门户网站。在市发改委门户网站主页,开辟了工作动态、投资工作、项目建设、价费管理、价格信息等17个信息公开栏目,可以了解各类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新闻媒体。通过《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乐山广播电台、乐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重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共收到2件依申请公开办件,按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全年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3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3件,主办8件(续办建议1件),协办5件,政协委员提案22件,主办11件,协办11件。我委先后电话联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0人次,走访或调研24次,召开代表、委员(或部分代表、委员)座谈会11次,征求协办部门意见20次,从收到的反馈意见来看,代表、委员对我委承办的20件主办件的办理态度、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按时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已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但距高标准仍然有一定差距,我委将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指导,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将这项工作作为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重要工作来抓,力争在2017年的工作中逐步改进。一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硬件和软件配置,确保稳定运行,功能板块更趋贴近群众。二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进一步畅通和拓宽渠道,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以便利、快捷的方式将问题及时化解。三是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总结经验,改善不足,将初次涉及的主动公开事务列为常年工作重点落实。同时加大主动公开力度,逐渐扩大广度与深度,稳步推进透明财政建设。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