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20170906079来电举报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乐山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31           2017年 9 6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 9 12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906079  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肖坝旅游车站对面的加气站加压装置噪声扰民,希望加装隔音设施;肖坝路“莱茵水岸小区”底楼“地主儿”餐馆油烟乱排,建议改善排烟管道。 乐山 噪声,油烟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舒文对案件督办,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调查处理。
    问题1 反映“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肖坝旅游车站对面的加气站加压装置噪声扰民,希望加装隔音设施”的情况
    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肖坝旅游车站对面的加气站即利嘉CNG加气站。于2000年6月立项,2002年1月建成投产,是一座标准的现代化二级加气站。 调查组实地调查,并查阅相关文书资料,情况如下:该加气站所处地势平坦、开阔、不易积存天然气,南面面向公路开敞,东南面为肖坝旅游车站,车站与加气站之间以公路相隔,西面为中石化加油站,北面为上坡,山坡上有一栋民房,东面为3栋民房。对乐山利嘉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靠近居民点两个方向厂界噪声监测结果表明,昼间等效连续A声级中,1#、2#点位监测值未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功能区厂界环境噪声昼间排放限值;夜间等效连续A声级中,1#、2#点位监测值未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功能区厂界环境噪声夜间排放限值。该加气站内加压装置与周边建构筑物的具体间距符合规范要求。投诉反映情况属实    问题2 反映“肖坝路“莱茵水岸小区”底楼“地主儿”餐馆油烟乱排,建议改善排烟管道”的情况。“地主儿”餐饮店位于乐山市中区肖坝路537 号,于2016年由乐山市中心城区同飨蘸水羊肉馆变更为“地主儿”,已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2017年9月6日,市城管局会同市中区政府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该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排烟管道安装不规范,净化后的油烟直接通过下水道排放。投诉反映情况属实。
    综上所述,投诉反映情况属实。
    问题1 责任单位:乐山市发改委;责任领导:乐山市发改委副调研员黄成勇
   (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压缩机房进行“密封改造”,降低噪音排放。
   (二)加强营业时间特别是夜间车辆和人员的现场管理,立即制作提示牌,防止大声喧哗和不当操作产生的噪音。
   (三)合理安排运行机组,适时调整机组运行数量,减少噪音源。
   (四)环境监测部门加大噪音检测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以上措施责任单位:市中区人民政府;责任人:刘刚生;整改期限:2017年10月底。
    调查组会同市中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于9月10日就本次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对该加气站周边群众进行了回访,受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问题2 责任单位:乐山市城管局;责任领导:乐山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文杰;责任人:张年森
    针对“地主儿”餐饮店将油烟通过下水道排放的问题,市城管局责成经营业主立即整改,要求该店立即拆除安装不规范的排烟管道,并更换安装高效的油烟净化一体机。2017年9月6日下午,该店已拆除排入下水道的油烟管道,油烟净化一体机已于9月10日安装到位。
    9月7日,市城管局、市中区政府就投诉处理情况走访了莱茵水岸小区住户,受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