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公布2018年度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

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乐发改价格〔2018290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发改局: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提高涉企收费的透明度,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清费减负重点工作和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225)、《四川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定价目录》)等规定,现将2018年度我市清费减负重点工作和市级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定价目录》规定,全面梳理政府定价目录内各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擅自增加定价项目、扩大定价范围和越权定价。

   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收费。

三、切实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行业协会商会一律不得利用行业影响力以评比表彰、评审达标等方式违规收费;会费档次过多、标准过高的,要按照相关要求调整会费档次、降低会费标准。

四、价格主管部门要落实好本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收费、涉企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收费、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清单三项目录清单制度,扎实做好目录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五、执收单位要切实规范收费行为,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收费公示的具体内容包括执收单位名称、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价单位、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性质、投诉电话等。公示形式可以是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公示牌、公示栏等。

六、职能部门要加强收费监管力度,规范收费行为,健全收费举报制度,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附件:1.2018年乐山市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2.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清费减负重点工作和省级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225号)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525

http://www.scdrc.gov.cn/sfgw/jgtzgg/2018-05/07/content_3ca9aeb69b494ebebbbed8b659e8cd0d.shtml


附件:       2018年乐山市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序号

价格和收费项目

行业主管部门

收费文件

收费范围和对象

收费标准

执收单位

1

乐山市中心城区垃圾处理费

城管部门

乐市价费〔2003232

乐山市中心城区所有产生垃圾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社会团体、城市居民和城市暂住人口、交通运输工具等

详见文件

市环卫局

2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

质监部门

乐发改价格〔2015420

企业和个人

详见文件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

3

机动车尾气检测收费

环保部门

乐发改价格〔2017358

企业和个人

详见文件

机动车尾气技术检测机构

4

压缩天然气(CNG)汽车专用装置检验收费

质监部门

乐发改价格〔2017433

企业和个人

详见文件

压缩天然气(CNG)汽车专用装置检验机构

5

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

农业

川办函〔2007246号及各县级人民政府收费文件

企业和个人

详见文件

生猪定点屠宰机构

备注:

 1、目录清单中的相关项目和标准由定价部门负责解释,具体收费标准详见文件。

 22018年乐山市无市级设立的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进出口环节涉企经营服务收费项目,无市级设立的实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的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