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高起点规划   高效率推进

 ——峨眉河流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峨眉河流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涉及市中区、峨眉山市,建设区域跨度长,要实现2017年开工和投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项目指挥部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2017年“挂图作战”项目工作部署,锁定目标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明晰工作思路,健全推进机制,着力抓早、抓好、抓实,强推项目尽快落地。

222日,市委副书记、峨眉河流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指挥长田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前期推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项目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形成合力,力争实现第三季度项目开工:一要统一规划设计。由市住建局牵头,针对项目涉及两个地区的实际,在规划上统筹考虑,确保规划的统一性和整体性,同时,要做到与空轨项目、苏稽片区其他项目等规划有机衔接、无缝对接;二要明确建设模式。采取“PPP+EPC”的模式,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采用工程总承包的方式,瞄准实力企业进行项目招商,确保在合作、融资、建设上优质高效;三要明确项目主体。项目建设实行双业主制,即由市中区政府、峨眉山市政府作为项目业主,分段实施,同步推进。要提前做好PPP招商的前期准备,项目规划批准后抓紧按程序组织实施。

项目指挥部把高起点、高质量作为项目实施的基本要求,严把规划设计“第一关”。在前期协调国内知名规划企业参与考察研究、组织市县相关部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近期,市委副书记、峨眉河流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指挥长田文多次组织研究修改概念规划方案。223日,又组织市委办、市中区政府、峨眉山市政府、市住建局、市旅体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峨眉河再次进行了全线踏勘,努力确保项目规划既高起点又“接地气”。目前,正抓紧对规划方案进行再次修改完善,将于近期提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规划方案审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