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企业投资项目在全国率先实施在线告知备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省发改委及时开展了项目备案办理的调整工作。214日印发了《关于办理投资项目备案有关事项的通知》,实施了我省投资项目备案全部通过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在线告知备案,并对在线平台备案系统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于217日上线运行,在全国率先采用在线告知备案方式,实现项目备案“不再审批”的管理模式。通过此次调整,在我市投资的企业只需登录在线平台的“网上办事大厅”,填报项目信息,上传证照材料,即可完成项目备案,并通过平台自行打印备案证明。

20169月以来,市发改委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牵头做好在线平台运行的相关工作,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召开工作会和培训、辅导、督办等措施,主动指导市级相关审批部门和区县开展在线审批的相关工作,积极引导项目业主网上申报项目和查询办理进度、办理结果。利用在线平台实施在线告知备案,是我省“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项改革措施和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效实践。告知性备案的全面实施,将极大地方便企业办理、推进办事提速,将在更大程度、更深层面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