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快全面创新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紧紧围绕“四个”定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牢牢把握全面创新改革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以全面创新改革为引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全面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协同发展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
    一是推进创新任务加快实施。以全面推进创新改革试验任务为引领,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 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8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实施,以50条任务措施为目标,进一步完善9张任务清单,强化责任分工,努力在军民融合发展,科技与金融、经济结合,人才引育机制,峨眉山茶品牌战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提升区域、产业、企业竞争力和推广应用经验成果等积极探索创新改革,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和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
    二是创新改革蓬勃兴起。全力推进国家级首批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省首批“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和省首批科技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城市等多项创新改革试验先行先试,形成产业结构优化、创新活力旺盛、区域布局协调、城乡发展融合、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发展新格局。
    三是创新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一总部三基地”工业布局,加快建设夹江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打造核技术应用、民用核燃料、军工配套三大特色园区,力争今年完成基地基础设施投资10亿元,基地涉及的水、电、路、气等要素配置设施基本建成。截至7月,乐山市2018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夹江军民融合产业园区2018年计划投资5.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投资任务完成全年的69%。核技术应用产业园控制性详规已通过规委会审定并报政府审批;园区连接道路中的双木路改造、夹木路和木城石棉渡改桥项目正抓紧施工;园区木城35kv输变电工程竣工调试;LW工程配套工程项目已完成选址,项目立项已通过国防科工委、财政部、装备发展部审签并报中央待批。军工配套产业基地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初验收,正进行进水调试;X145线污水管网项目正进行设计调整优化。安德盖姆石墨烯地暖陶瓷生产线已建设完成,正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红华公司总投资53亿元的三期工程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同时,在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领导下,积极推进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乐山市政府签订军民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乐山市军民融合企业(单位)认定办法(试行)、组建乐山市军民融合专家顾问联盟、乐山市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十条支持政策、乐山市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等措施落地实施,主动融入省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