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打通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打通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上的安排部署,我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性地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进一步增强一般工商业用户的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及时落实降价措施。先后三次转发上级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相关文件,让降价措施在国网落实落地,进一步减轻一般工商业用户的电费负担。与此同时,同幅度降低乐电网一般工商业电价,降幅均达到10%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主动公示国网和乐电网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相关文件以及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的政策要求,把政策措施和清理规范要求交给终端用户。同时,公示了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的公告和政策解读,让终端用户和社会各界明白清理什么、规范什么以及清理规范时限、工作目标等内容。三是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914日,我委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发改部门、各级电网企业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收费专项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清理规范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国网乐山电力公司、乐山电力股份公司等电网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期对网内转供电摸底调查情况,要求各级电网企业积极配合当地发改部门认真做好本地转供电环节收费的清理规范工作。四是制定实施方案。组建了领导机构,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主动担当服务、加强电价监管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为全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五是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主要是搞好摸底调查、分类实施清理规范工作、实施“一户一表”改造、落实今年三次降价措施、建立转供电公用设施电费及损耗等合理分摊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一般工商业企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