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乐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

“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四川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1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成都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廖磊、阿刘时布,副市长郭捷、胡国民、罗新礼、陈长明在乐山第一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这次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来川开展“回头看”,既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次深入督导,又是对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全面检查,对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四川省委和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此次“回头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聚焦重点,始终坚持精准深入,始终坚持严查“一刀切”问题。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需要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市赓即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迎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对“回头看”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准备到位,扎实巩固提高整改质量,做好信访舆情引导,做好现场督察、专项督察和档案资料准备;要合力抓好落实,强化担当、上下同心,整体联动、细化责任、严明纪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113日-123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62612369,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63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信息来源: 乐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