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跳起摸高加力加压 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221日,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市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分析预测2019年经济形势,审议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建议、2019年市级部门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报告,研究下一步经济发展措施。

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出席会议。市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汇报和参会领导发言后,彭琳指出,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加的大环境下,今年前11个月全市经济数据及各项主要指标实现高于全省平均、高于年初预期,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但离省委赋予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历史使命要求还有差距。全市经济工作不能局限于只完成年度任务,更要跳起摸高、加力加压,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

彭琳强调,一要把握形势态势抓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发展大势和政策导向,及时对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好乐山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既要抓年末冲刺,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目标,又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二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关键一招。引领全市上下形成抓开放、谋开放的思想共识,加快打造县域经济、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等为重点的开放性经济,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形成大开放引领大发展的新态势,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要围绕兴市强市抓发展。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调优发展方向,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分年度拿出重点工作任务,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四要统筹财力物力抓发展。把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更好发挥财政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支出导向上更鲜明,在资金撬动上更精准,在培植税源上更多元,在厉行节约上更严实,进一步增强后劲、做大蛋糕、壮大财力,确保全市经济健康发展。(记者 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