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市·乐山市深化合作座谈会暨协同发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月19日,成都市·乐山市深化合作座谈会暨协同发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仁松率成都市代表团参会对接合作事宜、见证项目签约。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介绍成乐前期合作进展情况。副市长廖克全作乐山市投资推介。

  唐川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成都、乐山多方面、宽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又好又快发展,是两市共同愿望和共同需要。此次成都代表团来乐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与乐山市共商区域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推动成都市和乐山市在农业、工业、商贸、物流、旅游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市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多造福两市人民群众。成都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与乐山市对口部门衔接,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主动服务到乐投资发展的企业,让企业早日落地乐山,早日建成见效。

  彭琳对成都市代表团莅临乐山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乐山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彭琳说,深化成乐协同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符合两地人民的根本利益。乐山与成都同饮岷江水,长期以来经济相融、文化相通、人文相亲,交流合作频繁。特别是去年签订《成乐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合作突飞猛进,在产业合作、文旅共兴、防污联控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乐山正突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我们真诚希望能与成都开展务实合作、协同共兴,为加快建设成乐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进成乐一体发展,彭琳建议,要产业布局“一体化”,进一步完善项目引进、利益分享、成本共担机制,促进成都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军民融合等生产力向乐山布局,打造成乐产业联动区。要交通体系“一体化”,规划建设川桂货运铁路、乐西昆高铁等重大项目,推动乐山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蒲江经丹棱至井研高速等前期工作,把乐山机场建成天府国际机场的配套机场,将乐山港打造成成都港,实现两市铁路、高速公路、航空等方面无缝对接,提升成都平原对外开放水平。要旅游市场“一体化”,进一步健全旅游合作机制,有机串联成乐两地旅游市场,推进环线共建、资源同享、品牌联树、客源互送,携手打造大成都、“大峨眉”旅游经济圈,带动全省文旅产业大发展、大跨越。要公共服务“一体化”,构建服务共享机制,加快推进城际公交化运营,推动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向乐山延伸,实现公共服务“同城化”,让更多市民“上班在成都、居住在乐山”,把乐山打造成为成都人民的“后花园”。

  会上,成都、乐山两市市级部门签署专项合作协议4个,井研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8个,两市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4个。(记者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