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月26日,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会。彭琳强调,推进项目“挂图作战”事关乐山经济社会和长远发展大局,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开拓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解决实际困难,以量变推动质变,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张旭东,副市长周伦斌、胡国民、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2018年“挂图作战”工作推进情况和2019年“挂图作战”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审议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计划、“挂图作战”项目计划等相关文件,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听取大家发言后,彭琳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挂图作战”,超额完成全年“挂图作战”项目投资目标任务,一大批事关乐山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相继开工或建成投运,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愿景图”“规划图”正在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打赢2019年“挂图作战”攻坚战。

  彭琳指出,全市机构改革纵深推进,能否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检验新机构新班子工作的“试金石”。彭琳强调,打赢2019年“挂图作战”攻坚战对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有着关键作用。要确保工作的“连续性”,配强干事的“主力军”,增强干部的“凝聚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彭琳要求,要认清形势抓机遇。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国、省发展大势和政策导向,结合乐山比较优势,抓紧策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让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资金“笼子”,抓住机遇争取更多支持,为项目投资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要扩展渠道抓融资。抓紧细化完成“挂图作战”项目资金平衡方案,研究预判项目资金筹措形势,梳理资金需求,抓好项目市场化融资,加大直接融资力度,解决好“资金从哪里来”问题;盘活存量资产、注入优质资产、培育壮大产业,进一步提升市属国企集团造血功能,实现由融资平台向独立自主经营的市场主体转型。要保障用地抓推进,按照“资源跟着项目走”原则,职能部门要眼睛向上争增量,立足自身挖存量,开动脑筋扩容量,合理调配、千方百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健全机制抓推进,各地各部门按照协同配合原则,进一步健全体制、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消除“梗阻”,为项目平稳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张彤对2019年“挂图作战”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主攻方向要明确,要素保障要到位。要聚焦乐山发展的“一条主线”“两个加快”,紧紧围绕国、省基础设施补短计划等机遇,强化项目策划和资金筹措力度,提升融资能力,加大土地资源配置,抓紧完善包装,积极向上争取,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新闻链接——

  2018年,我市37个“挂图作战”项目完成投资36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356亿元的101.6%。在“挂图作战”带动下,全市项目投资高位运行,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5亿元,总量进入全省前8;投资完成率103.5%,居全省第2位;投资增速13.8%,居全省第5位,高于全省平均3.6个百分点,高于年初预期2.3个百分点,圆满实现高于全省平均、高于年初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