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903271446127334_sign

201903271446127334_sign
   3月27日,全省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仪式在苏稽新区举行。全市73个涉及交通、城建、水利、工业、文旅、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64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副市长陈长明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仪式。


  张彤说,去年乐山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5亿元,为乐山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全市上下要精准对接国省政策取向和投资方向,抢抓机遇,增添措施,围绕“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精心做好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项目包装储备。要完善项目挂图作战推进机制,拓宽项目市场化融资渠道,扎实抓好267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

  张彤指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是我市补短板、强弱项、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以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积极帮助项目业主做好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用工需求、安全评估等工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项目落地建设营造更优的投资环境。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施工、安全管理、保证质量,为推动项目“施工图”早日变成“实景图”创造良好条件,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天集中开工的73个重大项目中,涉及省市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112亿元,“挂图作战”项目5个、总投资87亿元,主要包括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四川交投国储康泓石油战略储备项目、成乐高速扩容(夹江段)工程等重点项目。从投资规模看,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7个、占项目总数的51%,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从所属行业看,产业发展项目37个,总投资7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64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9个,总投资39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12个,总投资88亿元。(记者 宋瑞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