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启动“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启“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

招标投标系统”的通知

乐发改政策〔2018〕67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管委会、苏稽新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

为加强对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进一步提高招标工作质量,降低招标投标社会成本,遏制围标、串标等不法行为,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交易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工程量清单招标投标报价评审办法》(川建发〔20173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范围

(一)“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定于2018121日起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已完成招标文件备案的项目按原有方式执行。201911日起正式运行,正式运行之日起,凡由我市投资主管部门履行审批、核准程序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原则上使用“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开展招标活动。因项目特殊不宜实施电子招标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由项目业主申请,经项目审批和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按原有方式执行。

(二)市政和房屋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全流程上线运行,包括网上招标文件备案、公告、公示发布,网上下载招标文件,在线缴纳投标保证金、网上递交投标文件、在线开标和计算机辅助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功能。

(三)水利水电、交通运输及其他招标项目逐步开展网上招标文件备案、公告、公示发布,网上下载招标文件,在线缴纳投标保证金、网上递交投标文件、在线开标和计算机辅助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功能。

二、系统运行步骤

(一)用户注册及数字证书办理。

数字证书采用通用接口, 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已在四川建设网注册并办理CFCA数字证书的招标人或代理机构、投标人,可直接登录系统进行招投标活动。未注册办理CFCA数字证书的招标人或代理机构、投标人到四川建设网办理数字证书。

(二)招标人(代理机构)操作流程。

招标人(代理机构)通过“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lsggzy.com.cn/)”下载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客户端,安装后凭CFCA数字证书进行新建招标项目信息、使用招标文件模板制作招标文件并网上提交备案、公告发布、网上澄清与修改、电子开标、中标候选人公示网上备案并提交发布。

(三)投标人操作流程。

投标人凭CFCA数字证书通过“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http://www.lsggzy.com.cn/)交易平台入口”登录进行在线获取招标文件、提出质疑及在线获取答疑补遗文件,使用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制作投标文件并通过系统在线提交符合格式要求的投标文件。

三、组织保障措施

(一)各级发改部门统筹协调本地区电子化招投标工作。

(二)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职责分工对电子招投标活动进行监督。

(三)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系统维护和技术指导工作,必要时可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培训。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