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第12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多方配合攻坚  共谋项目推进

--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稳步推进

 

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是市“挂图作战”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41.8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9000万元。项目指挥部紧扣“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主题,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明确“两横两纵、十字加环”的智慧旅游建设框架,着力解决“四个关系”,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主城区五条断节路和三个高速路口改造 72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平林召集市级有关部门召开断节路建设“挂图作战”专题工作协调会。在听取了相关责任部门断节路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建议意见的工作汇报后,黄平林副市长针对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作出明确指示,强调断节路建设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各部门要组织精干的队伍进行攻坚,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房屋拆迁与道路工程建设协调工作,紧密配合,加快进度,合力攻坚,力争圆满完成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断节路建设“挂图作战”工作任务。岷江三座桥梁建设项目指挥部多次主持召开岷江三座桥梁建设协调会。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岷江致江路桥以城投公司名义办理完成项目选址意见书,向市住建局申请规划条件;岷江四桥以城投公司名义办理完成项目选址意见书,报市发改委核准项目建议书,并公开招标确定中铁二院为勘察设计单位;岷江三桥正以城投公司名义向市住建局申请规划条件。主城区下穿隧道新建工程和滨江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 项目指挥部已多次与主城区下穿隧道新建工程、滨江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PPP拟合作人中建集团及其委托的方案编制单位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提供基础资料,陪同踏勘现场,并按PPP入库要求制定实施计划。718日、20日再次会同上述单位进一步细化方案,力争尽快报批,并完成与规划对接、调整。乐自高速(大佛互通、通江互道、乐山港互通)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 722日,项目指挥部同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项目PPP拟合作人中国五冶集团公司及其委托的方案编制单位沟通,积极组织、对口协调联系市交委规划科以及高管办相关负责人就三个高速互通连接线相关事宜进行对接,及时提供基础资料,陪同踏勘现场,要求中国五冶集团公司下属西南市政设计院尽快按市领导要求完成方案设计。

问题建议

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建设模式和工程方案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建设进度滞后,项目指挥部立足实际,提出具体解决办法一是明确项目建设模式。致江路桥、岷江四桥及岷江三桥改造工程,主城区下穿隧道工程和滨河路拓宽工程,原计划采用EPC+PPP模式建设,718日市财政局提出对不能产生收益的社会公益类项目,建议采用融资方式解决建设资金来源,如确需采用PPP模式,应在项目前期作好项目包装,将有收益项目和无收益的社会公益类项目打捆,建议指挥部尽快明确项目建设模式。一是如果采用融资方式解决建设资金,需尽快明确融资途径,按其要求及时准备融资相关资料。二是如果仍采用PPP模式建设,由于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均为无收益的公益类项目,需尽快按财政PPP项目入库要求,明确项目如何打捆包装。二是确定项目建设业主。主城区五条断节路工程,城投公司已完成部分前期工作,建议仍由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财政投资解决资金来源,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其余项目如采用融资方式解决建设资金来源,应尽快明确项目建设业主。三是加快项目方案编制。由于目前仍按PPP模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方案编制单位均为中建、五冶等意向性合作人委托,未形成正式合作方式合约关系,相关设计单位存在疑虑,项目指挥部将加大协调力度,加快项目方案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