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第17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张彤市长调研工业新区“挂图作战”项目建设 研究部署促进民间投资工作

 

10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副总指挥张彤率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政府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五通、犍为工业新区“挂图作战”项目建设,了解当前民间投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研究部署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副市长袁晓松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张彤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犍为工业新区孝姑起步区的犍为凤生纸业公司调研,并了解工业新区规划情况。张彤要求,新区规划建设要实现“双提速”,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依托凤生纸业现有优势项目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布局落地。来到五通桥工业新区项目规划点,张彤听取了五通桥区新型工业基地发展规划汇报,鼓励五通桥区重点发展精细化工产业,着力布局发展高端成长型产业,延伸产业链条,降低环境压力,现场调研了福华集团、华发科技(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德胜文旅、立事达、沿森投资、森态源生物、乔丰新材料、禅驿酒店、惠灵教育等13家企业负责人,就民间投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市政府协调支持的事项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涉及的市级相关部门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积极回应。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张彤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民间投资,随着发展环境提升,蕴育了很多发展机会。全市经济增长、产业培育与各企业息息相关,大家要坚定信心,政企携手,围绕“一湖五湿地”“一总部三基地”“一城两新区”等战略部署,主动介入,策划生成项目。对于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审批难等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收集梳理,以点带面、逐一回应,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以更饱满的热情为企业服好务。要积极探索促进民间投资的管用措施,广泛征集企业意见建议,深入细致推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推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认真梳理企业负责人反应的具体问题,采取“发点球”的方式督促市级有关部门逐一回应和解决。同时,根据企业反应的民间投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我市民间投资发展现状的调查研究,抓紧修改完善前期草拟的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我市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