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第16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张彤市长主持召开

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9月协调会

 

10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9月协调会,分别听取总指挥部办公室、各项目办公室关于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协调“挂图作战”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副市长阿刘时布、袁晓松、周伦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指出,目前38个“挂图作战”项目完成投资113.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76亿元的64.6%。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78.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7%;城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4.3%;工业新区项目完成投资1.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6%;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3.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2.7%;重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完成投资0.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0.7%。对标实施方案,38挂图作战项目均完成了月度目标任务,总体进展顺利。有18个项目存在19个问题需协调解决,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前期工作方面。涉及10个项目11个问题,主要是项目规划选址、设计方案、投资模式、建设方案等未最终确定,其中峨汉高速初步设计,乐西高速建设授权,岷江航电老木孔、龙溪口枢纽社保政策、资金平衡方案,五沐犍快速公路岷江大桥加宽调整方案,乐自高速城区连接线下穿成绵乐高铁施工许可,上级均未正式批复。二是征地拆迁方面。涉及6个项目6个问题,井沙联网畅通工程、峨夹联网畅通工程、青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峨眉山景区旅游开发、大佛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范围内高压线、杆管线、军用电缆、农房等未完全拆除影响项目建设。三是资金筹集方面。涉及2个项目2个问题,近期还需统筹平衡资金11.7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指出:各项目指挥部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挂图作战”,仁沐新高速仁井段年内要竣工、井沐马段要开工,乐西高速建设已提上议事日程,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顺利复工,苏稽片区整体开发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进展顺利、见到实效。张彤强调:一是牢牢抓住重点项目高举高打。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同时,提早谋划明年,根据发展需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挂图作战”项目,围绕“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一总部三基地”等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对涉及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梳理,策划包装生成一批项目,全力争取进入国省重点项目。抓住规划这个“牛鼻子”,围绕规划有效衔接,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二是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对计划年内开工的项目要充分论证,科学确定项目规划选址、设计方案、投资模式、建设方案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潜在投资人选择、招商谈判等工作,多渠道加大融资力度。三是加大力度推动项目落地。对岷江航电资金平衡方案,乐西高速建设授权,乐自高速城区连接线、青江新区高压线、省道308绕线下穿成绵乐高铁问题要专门协调,各指挥部加强沟通交流、统筹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