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第15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举行2016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95日上午,我市在犍为县清溪镇—“挂图作战”五犍沐快速公路项目开工现场举行2016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挂图作战”副总指挥张彤、副市长袁晓松等市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犍为县“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本次全市组织了总投资434亿元的113个项目集中开工。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32个、占项目总数的28.3%,其中2亿元以上项目23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6.9亿元;第二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21亿元;第三产业项目74个,总投资406.1亿元。

张彤市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拿项目落地说话,拿建成达效说话,加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一要挂图作战抓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一湖五湿地”“一总部三基地”和“一城两新区”等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全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要求,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细化进度表,挂出作战图,全力打赢项目攻坚这场硬仗,推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做实前期抓项目。积极主动与国省各类规划相衔接,扎实抓好项目包装、策划、储备和立项审批等工作,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省重大项目“笼子”,挤进年度投资计划的“盘子”,更好地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三要强化保障抓项目。主动转变财政支持项目建设方式,综合运用政策手段、基金平台、PPP式,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缓解项目建设资金压力。要优化土地精准保障机制,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倒排工期、科学施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建设美丽乐山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