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2017年第2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市委办、市政府办已于22日印发《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乐山市2017年重大项目计划>的通知》(〔2017〕—18),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及重大项目计划工作。

全市2017年共有56个“挂图作战”项目,总投资26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9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15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城市建设项目14个,总投资4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亿元;工业新区项目6个,总投资2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旅游项目11个,总投资2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10个,总投资1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全市2017年拟实施的重大项目294个(含56个“挂图作战”项目),总投资37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6亿元。按行业类别:农业项目28个,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工业能源项目60个,年度计划投资99亿元;交通项目51个,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城建项目57个,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旅游项目35个,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商贸项目17个,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民生项目46个,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按建设批次:续建项目152个,年度计划投资337亿元;开工项目123个,年度计划投资168亿元;前期工作项目19个。

结合“挂图作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指挥部办公室报请总指挥、副总指挥同意后对当前“挂图作战”运行机制进行了适当调整,主要变化:一是增设项目推进组。为便于统筹调度同行业内项目,按照行业属性在总指挥部办公室下设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工业新区、旅游、社会事业民生5个项目推进组,组长分别由市交委、市住建局、市经信委、市旅游体育委、市民生办(市政府办)主要负责人担任,负责做好组内各项目的联络和协调服务工作。二是增加“四主”协同推进机制。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问题协调落实,在工作措施中增加业主主体、部门主责、指挥长主抓、分管领导主动“四主”协同推进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业主主体”是指项目业主(代业主)对项目负主体责任,负责制定建设计划、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竣工投运。“部门主责”是指项目主管部门按照职能职责,负责主管领域项目的规划、论证、审批、建设指导、监督管理等工作。“指挥长主抓”是指项目指挥长按照“六包”要求,负责统筹、督促、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分管领导主动”是指市级分管领导对指挥部提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要主动研究解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分工依法依规按程序行使好分管工作的职能职责。三是编制资金平衡方案。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本次编制新提出了项目建设模式,在此基础上总指挥办公室会同市财政局、各项目指挥部对“挂图作战”项目2017年投资资金来源进行了认真测算,制定了《乐山市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资金平衡方案》。

    请各项目推进组、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及市级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继续深入实施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