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2017年第1期)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01-1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全市举行2017年“挂图作战”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9日上午,我市在市中区苏稽镇2017年“挂图作战”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彭琳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同志,市政协主席易凡同志、各位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1个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本次全市共组织了7“挂图作战”基础设施项目进行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总投资153.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4亿元。其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分别是:苏稽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高速出口改造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城市道路桥梁改造提升工程、城市功能提升工程、绿心公园绿色生态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省道215线乐夹大道市中区重线段和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总投资11.4亿元;工业新区项目犍为工业新区进园大道建设,总投资4.3亿元,所占投资比重分别为89.7%7.4%2.9%

张彤市长强调:我们要按照全省“项目年”部署,紧扣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年”主题,再接再厉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乐山转型发展打基础、添后劲。一要谋划做实项目。紧紧围绕“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一总部三基地”等重大布局,瞄准交通攻坚、城市提升、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谋划生成一批新项目,提高项目成熟度,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省重大项目盘子。二要破除落地瓶颈。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合力攻坚影响项目落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财政金融良性互动,充分激活社会投资活力,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进一步优化土地精准保障机制,着力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最大限度满足项目用地需求。三要完善推进机制。各项目指挥部要按照挂图作战要求,认真落实指挥长负责制、看板管理倒逼制、问题会商制、项目调度会议制、巡查观摩制、督查考核制等措施,列出时间清单、工程清单和责任清单,以追求一流、精益求精的精神,确保各个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成。

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全面发力各个领域项目建设,早日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不断开创乐山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