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2018年第3期)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挂图作战”办公室主任会暨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2018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乐山市2018年重大项目计划>的通知》(市委办[2018]-7)精神以及彭琳书记“增添措施,加大力度,进一步抓好省级重点项目和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批示精神,确保“挂图作战”和项目投资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总指挥部办公室于22日召开“挂图作战”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会暨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7个“挂图作战”推进组牵头部门,市级有关部门,11个县(市、区)、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发改局,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挂图作战”工作安排,市财政局通报了“挂图作战”项目资金筹集和安排保障情况,市国资委通报了市属国企集团承接“挂图作战”项目和融资保障情况,7个“挂图作战”项目推进组汇报了工作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发改委通报了2016年、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和2018年省市稽察工作安排,并邀请市统计局讲解投资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交委分别汇报了2018年项目投资工作准备、一季度投资目标预测、一季度前新入库项目和2016年、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总指挥部办公室、项目推进组、项目办公室的协同作战,发挥好中心枢纽和双向协调作用,特别是新成立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推进组要进一步适应和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枢纽作用。二是加强项目调度各项目推进组会后要迅速召集组内项目办公室对项目实施方案、工程形象进度等进行逐一研究细化,逐个研究项目问题,认真摸排项目建设中的资金、用地、审批等要素保障情况,新组建的生态环保项目推进组要尽快进驻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开展工作。三是加大资金筹措。在项目推进组逐个摸排掌握组内项目资金实际需求基础上,市财政局要会同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开展“挂图作战”项目融资专题研究,细化完善“挂图作战”项目资金筹集方案,积极破解财政政策紧缩造成的融资难题。四是确保投资实现“开门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投资运行监测调度,按照下达的投资指导性计划组织好项目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部分区县要防止投资增长断崖式下滑,发展基础好的区县要为全市投资稳步增长多做贡献,确保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五是加快中央投资项目进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增添措施,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大资金支付和投资到位力度,确保2016年、2017年项目中央投资完成率分别不低于90%85%,市发改委将按月通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同时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一季度集中投放时机,精准对接国省规划和政策投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六是扎实做好项目稽察市发改委将紧密围绕国省稽察工作重点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实施《2018年稽察工作方案》,重点开展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挂图作战”项目、省市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专项稽察,以专项稽察和问题整改为抓手,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