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简报(2018年第1期)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保障项目用地

 

2017年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部署,提前介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建设项目落地落实。一是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市国土资源局每月20日前组织市中区政府、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等部门会商并报市政府确定报征项目,按照职责分工限时完成勘测定界、林地审批、征地听证、社保预存、组卷上报等各阶段任务,形成了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工作体系。遵循“土地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思路,实行一个项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中层科室跟进、一本问题台帐管理,倒排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二是提前谋划,筑牢基础。抓住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契机,市国土资源局对近期建设项目涉及的20余万亩基本农田全部调出,项目用地纳入规划安排,我市土地规划调整完善方案全省第一个报省政府审批,为第一时间报征土地创造了条件。争取支持,协调报批。市国土资源局局领导多次带队赴部、省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五犍沐快速公路等交通项目由省上全额匹配计划指标,均已通过国务院用地审批。同时派专人驻守成都跟进报件,特别是去年底组织近10人的工作小组逐处(室)协调报件审查,及时完善报件资料,尽早取得用地批文。全年常规计划、追加计划、重点项目匹配计划等共争取使用年度计划24317亩,位居全省前列。凡落实选址和社保资金的项目全部保障了计划指标,为一大批“挂图作战”、脱贫攻坚、民生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