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投资项目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投资项目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828日全省投资项目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国省关于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2019年投资项目工作,市发改委于95日召开全市投资项目工作会议,市级有关部门,11个县(市、区)、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发改局,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投资形势,巩固当前全市投资持续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规范有效推进PPP项目,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全力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和在建项目建设,抓紧做好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编制,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强化项目管理切实防范风险。主动作为,加劲加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相关市级部门,各县(市、区)和高新区要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坚持抓经济工作就是抓项目投资,在做大总量、做足增量、做实存量的基础上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相关市级部门、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要对照年初目标,倒排进度,查漏补缺,确保投资目标和重大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确保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增长13%以上。二是做实做好项目储备。要按照争创区域中心城市五年计划,抓好万亿项目策划储备,把握中央预算内资金安排“先储备、再支持”的原则,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分级分类抓好储备,做深做实项目前期。三是加快推进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度。要加大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推进和计划资金执行进度,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和进度的规划、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全市中央预算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在全省排名保持在中上水平。四是强化投资和重大项目的谋划。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要认真谋划2019年投资工作思路,提出投资预期目标建议,做好2019年投资支撑项目的谋划和储备。高质量开展2019年投资支撑项目、省市重大项目、“挂图作战”项目筛选工作,力争10月中旬前形成初稿。五是加强项目入库入统。进一步加强日常监测与调度,加强与统计部门的配合与衔接,加大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调力度,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六是高度重视中央资金的申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平林常务副市长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加大中省预算内资金争取力度,严把项目审核关,加强资金审核,尽快完备前期工作手续,确保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项目投资计划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