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文旅项目》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7

 

 

 

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文旅项目

——峨眉山旅游项目收益债获批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支持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峨眉山市积极谋划实施峨眉山旅游项目,该项目为四川省2019年省重点项目及市重点推进“挂图作战”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峨眉山南大门及配套、戏猴湿地景区、灵猴长廊和张沟四季坪景区等项目。目前,峨眉山南大门及配套项目、峨秀湖湿地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正在编制控规;张沟--万佛顶索道项目已完成总规编制,正上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准;彭桥高速出口立交施工图和预算清单已编制完成,正进行财评,预计7月份可实现开工建设。

为打破项目资金制约瓶颈,峨眉山市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方式,奋力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自2016年启动峨眉山旅游项目收益债发行相关工作以来,历经3年时间,在省发展改革委、市县党委政府等多级领导和部门的全力争取下,该债券于今年6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发改企业债券〔201994号),债权规模30亿元,期限10年。

峨眉山旅游项目收益债的获批,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整合优势旅游资源、加快扩容提质、深化乐峨世界遗产地的带动作用,为乐山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