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挂图推进 新貌待现》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

 

 

 

挂图推进  新貌待现

——大佛景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工作高效推进

 

121日,乐山大佛景区南游客中心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厅相关要件均已获得批复,项目建设的合法性审查全部完成,标志着景区项目建设进入了新阶段。2018年,大佛景区管委会、大佛旅投集团围绕市委、市政府“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好“四篇文章”,积极打造文旅品牌。大佛景区管委会、大佛旅投集团负责实施的9个“挂图作战”项目、12个景区扩容提质项目2018年完成投资11.69亿元,融资6.04亿元。

大佛景区管委会、大佛旅投集团全力抓好重大项目的规划方案编制和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挂图作战”项目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全面实施立体礼佛计划。深化“大佛文化”,升级城市、山体和睡佛亮化,做靓夜游品牌,完善提升“夜游三江”一期产品,实现“游江、游山、游城”有机结合。做大做深景区水上文章,新打造2艘游船已招标挂网及完成初步设计,芭蕉林码头建设已开工建设,趸船征集方案已挂网招标。加快乌尤坝、凤洲岛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作,合理规划水上游览路线,为景区旅游产品增添新的风景线。二是扩容提质项目亮点纷呈。完成景区碑林、月榭和嘉定坊停车场提升改造等扩容提质项目建设,夜游三江一期项目提升工程已完工,在大佛本体维修工程竣工后将面向市场推出。今年将启动夜游三江二期项目建设,景区亮化范围将延伸至渔村、麻浩河、凤洲岛、乌尤坝、南游客中心区域。三是智慧景区上档升位。打造智慧景区建设电子商务平台(一期),实现智能系统出票运营,有效提高服务质量。春节前期将启动“智慧景区”二期建设,实现扫码入园,扫脸入园、360度全景导航等功能,推进景区智能化建设。四是招商引资合作共赢。充分利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金字招牌”,加强与中青旅、中信国安、中建材等知名企业交流合作,积极引进星级、民宿、精品等酒店品牌,精心策划打造景区特色酒店群,已完成山水S酒店打造,三江悦酒店计划将于20192月底投运。稳步推进嘉定坊、花湖湾改造提升,打造景区美食特色圈,以嘉定坊为核心串联就日峰、花湖湾发展禅意美食,以乌尤坝为核心串联南游客中心、九峰鞍山小镇发展本土佳肴,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