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价费管理

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各区、市、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积极开展价格临时补贴发放等工作,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近期,省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1530号,以下简称《通知》),现转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通知》对保障对象、发放时限、职责分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完善和明确。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学习和宣传解读,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主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联动机制取得实效。

此前下发的相关文件规定与《通知》规定不一致的,以《通知》规定为准。   

 

附件:川发改价格〔2021〕530号.docx

 

 

 

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乐山市民政局

 

 

 

 

乐山市财政局        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国家统计局乐山调查队 

                                 2021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