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乐山机场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乐山机场投集团

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乐山机场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万宇朝同志主持召开向机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梁成军同志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元军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梁成军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陈元军同志指出,机场投集团成立以来,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向上争取协调,主动对接融合资源,2020年12月25日取得由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后保部工可批复,2021年4月29日取得省生态环境厅的环评批复,已争取上级补助资金5.02亿元,获批乐山市地方人民政府专项债8亿元,已发行1亿元,为乐山机场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但巡察发现,集团党委还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集团纪委监督能力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资产、资金管理不善项目采购不严谨存在廉洁风险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乏力等问题。

陈元军同志强调,针对上述问题,机场投集团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科学化民主化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聚焦主职主业,服务“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明确自身定位,抢抓机遇,拓宽思路,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人才引进,带动物流、航空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全市旅游和经济发展。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持之以恒,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深刻反思,举一反三。

万宇朝同志要求,要正视问题强担当。站在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对号入座,不遮掩、不回避,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压实党委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敢于啃硬骨头,为民解难题。

要从严从实抓整改。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扎实整改。二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认真整改。三紧盯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推进整改。

要以改促治见长效。压实整改责任。集团党委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整改落实。二强化日常监督。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做到标本兼治。集团党委对反馈问题要整体研判、综合施策,既要重视“当下改”,更要落实“长久立”。做到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真正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

梁成军同志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实事求是,为我们开出的处方切中要害、对症下药,集团党委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盘认领,积极整改,按时交卷。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集团党委一定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打折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集团党委一定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所有整改问题都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位,立行立改,不折不扣,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各部门和权属公司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一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采取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扎实推动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整改落实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加快建设乐山机场为目标,着力解决建设和经营发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林章、杜利华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机场投集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权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