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初心向党 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四个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初心向党 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四个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打赢抗疫人民战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71日上午,市发改委在全委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评选表彰、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为主的“四个一”系列庆祝活动


 重温誓词,共忆初心


 我委在市政府14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委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首先,面对鲜红的党旗,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铿锵有力的宣誓,激动人心,充分展现发改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表彰先进、激励干劲


 会议还表彰了我委评选出的在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及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党员。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玉超同志宣读《表彰通报》,党组成员为获奖支部和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投身乐山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斗志。

 

讲授党课、坚定信念


 表彰大会后,党组书记、主任许天毅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推动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回顾了建党99年来党的光辉历程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之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抓大事能力,围绕“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线,全力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天毅同志强调,审视世情国情,发展环境更趋严峻复杂、面临挑战前所未有,全体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为“两个加快、一个争创”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发改力量


 参观见学,提升党性


 党课后,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党员干部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参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核聚变研究历史,参观了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实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等实物模型,了解了核工业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追忆“三线建设”的历史,再现艰苦征程,重温峥嵘岁月。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自力更生、忠诚担当,为强国事业所做的牺牲付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