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74e7bf3952db95defea7075b2c225fd


12月31日,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


8746c1615d65816951579b16e540ca2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天毅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部署了2021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发展改革系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冲在先、干在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出好大主意围绕谋划“十四五”、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出好思路,出台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二是抓好大项目,做实挂图作战指挥部,建立重大项目数据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下沉项目一线服好务。三是搞好大协调,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推动经济稳步恢复提升,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发展改革部门要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做好园区建设、文旅经济重振、东西协作拓展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件大事”。在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规范程序,做好衔接,奋力争先。二是加大项目储备和向上争取,夯实项目支撑,密切关注最新政策投向,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项目资金争取。三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四是抓好专项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以工代赈工作,加强特色小镇管理,统筹做好农网改造,保障粮食安全和物价稳定。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展改革系统要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敏锐性承接、履行好新职能新职责,完善重大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增强发改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发展改革局和高新区总部经济局局长、分管项目工作的副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