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乐山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7日,乐山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党支部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九”基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先辈征程,回顾坎坷沧桑,追忆光辉岁月,学习先进模范,接受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408104442

“九”基地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在现场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对我国核工业技术的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半个世纪前,一批全国顶级的科学家,响应毛主席“一万年也要造出核潜艇”的号召,怀着对祖国核工业事业的坚定信仰,从全国各地来到祖国西南山区支持三线建设。来到九0九二机部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坚持“先工作,后生活”精神而诞生的“石头住房”、由稻草搭建的“延安食堂”……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第一批“九0九人”用五年时间,攻坚克难、自力更生,硬是打破了西方技术封锁,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于1970年成功下水,极大提升了我国核威慑力。半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九0九人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让我国拥有了世界一流的核潜艇技术,为我国赢得国际话语权提供了有力的“铁拳头”。

微信图片_20210409142745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震撼不已,深为感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有力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优越条件,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从革命先辈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为乐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双方还开展了现场办公,就“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研究了夹江220千伏范江一线增容改造路径等有关工作,推动我市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保障产业发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