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肖瑶伦赴乐山高新区专题调研欧阳道达旧居保护修缮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肖瑶伦赴乐山高新区

专题调研欧阳道达旧居保护修缮工作推进情况

 

727日,市政协副主席、战时故宫项目指挥长肖瑶伦率战时故宫建设指挥部人员赴乐山高新区专题调研欧阳道达旧居的保护修缮工作推进情况。

直奔工地,督进度、解难题,“邀请省考古院现场对接情况如何?”“修缮方案是否修改完善?”“旧居的给排水同周边给排水系统是否统筹协调?”“剩余两户房屋的征拆工作何时能完成?”等等。在施工现场,肖瑶伦同施工负责人和乐山高新区战时故宫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施工踏勘,就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方案调整、周边环境打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要求乐山高新区要按照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战时故宫建设指挥部要求和文保建筑保护修缮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好欧阳道达旧居的保护修缮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其余故宫文物南迁遗址的保护工作。

踏勘完现场,肖瑶伦一行赓即到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战时故宫建设指挥部第59次工作推进会。会上,乐山高新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山高新投集团、南迁院、市文投公司分别汇报了第58次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的工作落实情况,研究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肖瑶伦指出,通过现场踏勘,欧阳道达旧居修缮保护工作进展顺利,剩余两户的征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是乐山高新区实打实干的具体体现。肖瑶伦强调:

一要珍惜资源,提高项目认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高度重视战时故宫项目建设。乐山高新区要高度珍视这一历史文化资源,珍惜来之不易的项目资源,要将项目建设纳入乐山高新区的重要工作安排,干出高度、力度、温度、深度。

二要明确责任,抓好重点工作。1.文物保护。除欧阳道达旧居外,其余4处南迁旧址的保护工作要抓紧推进,尽快形成保护方案,按程序报审。2.欧阳道达旧居保护修缮。旧居本体的给排水设计要统筹考虑周边排水系统布置、旧居地面标高周边地面标高、突降大暴雨等因素,要长远规划、科学实施。同时,旧居的展陈设计方案也要抓紧落实。3.宋祠项目建设。因项目体量和建设资金量发生变化,宋祠项目同原施工、监理单位之间的关系如何协调解决?乐山高新区管委会要认真研究,合规合法处置,由乐山高新投集团负责实施。4.省级文保单位申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提前同省文物局沟通对接筹备省级文保单位申报工作。5.两个合作协议。南迁院要尽快草拟南迁院同故宫博物院的战略合作协议,乐山文化广电旅游局要继续跟踪好市政府同博纳影业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事宜,力争2个协议在今年9月举办的旅博会上签订。

三要挂图作战,保进度见实效。全年时间已过半,时间紧、任务重,乐山高新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山高新投集团、市文投公司等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拿出任务进度表,挂图作战卡点推进。同时,各任务单位要将任务安排表及时报战时故宫指挥部。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乐山高新投集团市文投公司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肖瑶伦(左一)听取欧阳道达旧居保护修缮施工负责人曾志亮右一汇报修缮细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