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度中心简报(第76期)肖瑶伦赴乐山高新区现场办公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肖瑶伦赴高新区欧阳道达旧居工地现场办公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战时故宫项目指挥长肖瑶伦率战时故宫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建设关联成员单位赴乐山高新区欧阳道达旧居保护修缮工地现场办公。

在施工现场,肖瑶伦同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乐山高新区战时故宫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施工踏勘,就旧居修缮过程中的细节问题逐一查勘,提出意见建议。肖瑶伦指出,欧阳道达旧居作为乐山故宫文物南迁遗址保护活化的开篇之作,务必按照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要求,同时遵循古建修缮规范,参照市内已有西南民居的成功保护案例,高标准、高质量地把项目推进好、实施好、示范好。踏勘完现场,肖瑶伦就地主持召开了指挥部第60次工作推进会。乐山高新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山高新投集团、乐山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研究院、市文投公司等单位汇报第59次指挥部会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研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沟通安排项目建设后续目标进度。

肖瑶伦指出,故宫文物南迁乐山这一历史事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乐山高新区“文化新城”打造,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文化和发展价值,项目牵头部门和所涉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确保项目按既定目标和进度节点强力推进。肖瑶伦强调:

一要抓好遗址保护修缮工作。1. 欧阳道达旧居。旧居本体保护修缮(一期)要于今年9月底前完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落实验收交付工作;旧居周边项目打造(二期),要于今年10月底前动工,由乐山高新区负责推进落实。2.遗址保护方案。乐山高新区要将除欧阳道达旧居外的其余4处市级文保遗址保护方案于926日前,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征求意见,再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报周伦斌副市长审核,力争1015日前报请市政府审定,明确保护范围和本体。3.欧阳道达旧居展陈设计。旧居展陈设计要同宋祠博物馆展陈设计相融相益,建议可借鉴郭沫若故居等展陈设计经验,由乐山高新区牵头落实。

二要抓好宋祠博物馆项目建设工作。宋祠博物馆展陈设计和新增项目体量的图设图审、施工招标等工作方案要于今年国庆节前由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内部研究审定,依法实施公开招标等工作。项目征地工作力争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展陈设计力争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三要抓好项目建设资金筹备争取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继续跟踪好1000万元省文旅发展资金的拨付到位工作,市文投公司要继续抓好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的下拨工作,争取首批下拨。同时,在各级各类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建议由乐山高新投集团先行垫资建设,后期归垫。

四是抓好故宫文物南迁题材电影拍摄工作。市政府同博纳影业电影拍摄合作协议的签订收尾工作要尽快完成。同时,关于出资500万元参与博纳影业故宫文物南迁题材电影的拍摄事宜,由市文投公司对接市国投集团,按程序推进,原则上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市文投公司同博纳影业的具体协议签订。

五是抓好乐山故宫文物南迁研究院建设工作。南迁院隶属乐山高新区,承担着故宫文物南迁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文史研究等工作,今年要按计划到位一部分人员,其余人员也要抓紧补充到位,确保专人干专事,推进南迁院和战时故宫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