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乐山市首个村民自建以工代赈项目在沐启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首个采用村民自建方式实施的

以工代赈项目在沐启动

 

85日上午,全市首个村民自建以工代赈项目在沐川县利店镇山水村启动,县发改局、利店镇、山水村等5个村三委、村民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项目理事会成员选举大会。项目总投资44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49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00万元,建设内容为硬化通组公路5公路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预计吸纳务工群众69人,其中重点人群10人,易地搬迁对象3人,一般群众56人,预计发放劳务报酬81万元,直接提升群众就业能力和增加群众务工收入,充分发挥赈济作用

一是准备充分,扎实推进项目计划下达后,县、镇、村三级联动、反复磋商,在项目实施前多次调研,充分争取村民意愿后选择村民自建方式实施。沐川县抓紧项目设计优化调整、财评工作,市、县两级以工代赈主管部门地调研、指导,推动解决项目启动遇到的各种难,并注重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工作

二是程序规范、有章可循。沐川县严格照省发展改革委《以工代赈项目村民自建工作指南》要求选择组织能力强的山水村作业主,成立5个项目村19人组成的项目理事会,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理事会议定划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财务管理、材料采购和物资保管、档案收集组6个工作小组明确了人员及职责。严格按照6步工作法进行机具租赁、材料购置、人员聘用,会议集体定人定岗定酬,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施工管理,采取监理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工程质量监督。

三是坚持公开,严格监督。县发改局以工代赈项目负责人,向村民代表详细介绍了以工代赈惠民增收政策内涵特别是以村民自建方式实施项目让当地群众获得更多劳务报酬,得到更多技能培训机会等优势。沐川做到项目选择时征求群众意愿、项目下达后让群众知晓、项目实施中让群众务工、项目质量让群众监督,特别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要求,及时、足额把劳务报酬发放到务工群众手中,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决策权,增强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1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蒋万华带队指导工作

2  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成立项目理事会

             3  村民代表大会表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