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推进会

 

111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见效相关会议精神,协调推进前期通过审核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深入谋划梳理,对2023年项目储备谋划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吴小怡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项目科室,农业发展银行乐山分行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项目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就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相关知识和申报要点进行简要讲解,就前期我市申报项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重说明。

会议指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的资金投放是党中央、国务院助力稳定经济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形势下扩大有效投资,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的杠杆撬动作用,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小怡强调,一是要持续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将基金工作的重心,从提高审批效率、加快资金投放,转向督促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提高项目的要素保障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年扩大有效投资打好基础。要紧盯8大类22个投向领域,认真筛选一批成熟度高、前期手续较为完善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创造条件上报。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时落实相关要素保障,做好项目常态化储备,力争赶上政策机遇期。三是要加强沟通对接。要主动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的衔接协调、争取支持,提高申报成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