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中心周报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一、本周概况

329日,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活动在高新区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全市5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9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开工。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高鹏凌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廖克全出席活动。张彤一行实地调研了乐山3D打印产业基地项目、乐山嘉域香楠旅游文化酒店及展览馆项目推进情况及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张彤强调,乐山高新区要加强研究,推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创新高地,做好示范引领。要抓住机遇,加快投入,争取产业发展上规模。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坚定推进重点项目“挂图作战”,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规划,协调各项资源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

3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调研峨汉高速(峨眉山市至金口河区段)建设情况。张彤强调,峨汉高速是扶贫大通道、旅游大通道、救援大通道,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统筹规划,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41日,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作出重要批示,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熊毅主持会议。张彤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水务系统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要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科学编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加快补齐水利领域短板,切实增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抓好水生态治理修复,坚决守护水安全风险防范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陈长明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紧紧抓住“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期,全面贯彻新时期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科学谋划,着力构建现代水利体系。三是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项目指挥部在行动

42日,市委副书记高鹏凌、副市长郭捷赴峨眉山市参加四川省重点项目及乐山市、峨眉山市“挂图作战”项目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峨眉分院项目奠基仪式。高鹏凌在致辞中指出,后疫情时代,康养产业迎来新一轮“窗口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峨眉分院的设立,既是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看好四川、深耕乐山的一次长远布局,也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抓机遇、进军康养的战略之举,更是乐山站在更高起点建设“世界级康养胜地”的重要抓手,必将开启三方合作的新篇章,为全国康养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方案。

329日,市中区区委书记、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书记、苏稽新区党委书记周华荣主持召开市中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提升要素保障水平,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市中区落地落实,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会议确定了牟子镇古儿坝、棉竹镇石桥冲、苏稽古镇三个点为市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并搭建“一村+一领导小组+一乡村振兴团队”模式。

41日,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调研乐夹大道市中区段及省道308线改线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要求:一是强化进度管理,优化施工组织,确保“挂图作战”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市中区加强征地拆迁力度,敢于攻坚,善于克难,按期完成最后的征拆任务。三是狠抓项目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三、项目推进组动态

330日市文广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陈一华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文旅提升项目,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按计划倒排工期、严保工程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330日,市农业农村局陪同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到井研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

331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率市水务局、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对竹公溪分洪道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开展现场督导。金玉梅一行先后察看了明渠段、景观闸段、堤防段、乐青路改道公路桥段施工现场,听取了市城投集团和施工单位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前往檀木嘴村3组征地拆迁现场了解征地拆迁工作情况。

42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羽带队到五通桥区督导猪瘟防控、森林防火、养猪场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等工作。

42日,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力的建设企业,要求企业采取湿法作业,覆盖裸土,增设施工进出口车辆冲洗设施等措施,确保项目符合环保要求。

四、区市县在推进

330日,马边县委副书记文岚到民主镇调研民主绿色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在民主镇园区建设施工现场,文岚实地调研园区征地拆迁工作情况和道路扩建项目推进等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指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积极抢抓有利时机,保障足够人员,切实加大用地征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完工。

331日,沐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星主持召开二季度新开工重点项目研判分析会,听取了各单位对项目推进情况和项目实施建议的汇报,从项目方案、实施方式、要素保障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推进时限。

331日,夹江县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端陶瓷产业园年产2300万平方米高档岩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现场进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3个,总投资27亿元。县经济信息化商务局将继续强化对项目的协调服务,在符合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指导业主合理安排、到排工期、抢抓进度,争取项目早日达产增效。

330日,犍为县委副书记李建明带队到孝姑镇调研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截止目前,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一纵两横”PPP项目进度已完成总量的60%。李建明强调:要强化项目主体责任,根据“挂图作战”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同时注意做好施工安全。

331日,金口河区总投资15亿元,22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工业能源、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其中交通强区5个项目计划2021年完成投资2.35亿元。

五、项目推进动态

1.截止目前,嘉定路改造第二阶段已完成燃气、供水管道迁改,半封闭区域(旧大桥至人人乐)已完成雨污水管铺设70%,混凝土道路路面恢复50%,人行道花岗石铺装20%;全封闭区域(人人乐至梅西)完成雨污水管铺设80%,混凝土道路路面恢复60%,城投集团属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连续作战,加班加点抢进度,331日晚10点,嘉定路全封闭路段实现出城方向单向通行。

2.乐山宝德未来科技城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已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25.14%,土建工程已完工,正在做数据中心的内外装,和设备安装工作。

3.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信息产业园示范区已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25.47%,(二期)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目前正在开展二次结构等工作,预计今年8月竣工投运。

4.3D打印产业基地已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25%,目前已到各类型3D打印设备、激光内雕机、工业近景测量仪、精密铸造成套设备等185台,完成数创5号楼一层生产车间规划图,开始进入建设,拟于20天左右完成;注册成立乐山市交大普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正在开发2.0版本的“惠学福利商城”网站APP

5.晶科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已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72.59%2.5期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120台单晶炉安装完成并投产。3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6.市体育中心片区整治提升项目相关报建手续正办理中,施工、监理公开招标按程序进行中,部分建筑、构筑物拆除工作已完成,场馆补充测绘、结构安全鉴定工作已完成并提交给设计单位优化完善施工图设计。

7.峨眉山景区第二救援疏散通道木(瓜)太(阳)路预计4月底全部完工。木太路起于峨洪路14km(原地名五七桥)处,止于川零公路K15+700处,全长约6.6km,路基宽度8.5m,大桥和隧道宽度12m,三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30km,混凝土沥青路面。

六、调度中心动态

331日,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中心主任李安辉主持召开3月项目调度会议。会上通报一季度项目总体情况,各推进组汇报项目情况,并重点研讨乐山市乐知中学校园新建工程、五通桥工业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岷茫水系工程、马踏工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8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措施建议。并强调各推进组、有关区县、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前期,抓开工,抓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调度中心王开强,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国资委、市林业园林局、市政府督查室,市中区、五通桥区、 金口河区、犍为县、井研县,城投集团、高新投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