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月直山隧道平导顺利贯通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月直山隧道平导顺利贯通

 

88日,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月直山隧道平导顺利贯通。成昆铁路月直山隧道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隧道全长14085米,最大埋深1810m辅助正洞工作面有25,是成昆铁路全线最大埋深单洞双线隧道,是全线重难点、高风险工程,也是成昆铁路峨米段在我市境内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经过5年多的艰苦奋战,月直山隧道平导终于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成昆铁路月直山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先后经历4次涌水穿越3条断层破碎带,多处发生I级大变形、塌方等地质灾害。特别是在隧道建设过程中,项目全体指战员和广大建设者更是放弃休息时间,全天候奋战在施工现场,有效克服新冠疫情、遭受2019年“7.29”“8.13”和20208.18”“8.30”等特大暴雨泥石流灾害对项目建设影响,克服了一道道难关。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连接南亚、东南亚国际贸易口岸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沿线彝汉民族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城市的发展也将步入快车道,同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