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将于年内竣工投产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永祥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将于年内竣工投产

 

四川永祥新能源公司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是2018年重点推进“挂图作战”项目,总投资8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光伏硅材料制造(2.5万吨高纯晶硅)总投资31.8亿元,项目采用自主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效耦合精馏技术、树脂吸附工艺、高效大型冷氢化技术、新型渣浆处理技术等先进技术,新建2.5万吨/年高纯晶硅。项目于20176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产,全年新增销售收入达25亿元,新增利税12亿元。

在争取上级支持方面,项目指挥部(五通桥区政府)会同市发改委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取得年耗能量达57.4万吨标准煤的节能审查意见;在电价方面,项目指挥部(五通桥区政府)积极向省、市汇报,将多晶硅电价由0.425/度下降至0.325-0.35/,正在进一步争取到0.3/度;在土地供应方面,为永祥“5+2”项目布局约164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其中2017年组卷上报811亩,已取得省政府用地批文,目前已完成890余亩建设用地交付使用。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项目指挥部(五通桥区政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六包”责任机制和“四主”推进机制,将项目进度明确到季度、到月,落实具体任务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研究解决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要素保障等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