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多措并举实现投资“两个高于”“双过半”》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9

 

 

 

多措并举实现投资“两个高于”“双过半”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紧紧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强化项目储备、培训、争取和协调,全市投资实现了持续较快增长,项目投资工作连续2年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今年1-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高于年初预计0.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在7个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位,圆满实现“两个高于”和“双过半”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重大项目带动。有序推进287个省市重大项目及40个“挂图作战”项目建设,实现重大项目“四个一批”滚动推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推动投资的“主引擎”作用。1-6月,40个“挂图作战”项目(83个子项)完成投资205.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8%,高于去年同期9.8个百分点。二是抓好日常监测调度。年初及时下达投资指导性计划,抓好投资运行实时监测调度,坚持按月调度、通报和双月督促指导,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级部门狠抓项目入库入统,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三是加强项目生成储备。结合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大改革,生成储备涉及脱贫攻坚、交通、能源、水利、城镇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科技创新能力等9个类别“补短板”项目248个,总投资4639亿元,进一步增强投资后劲。四是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巩固近年来争取上级资金的良好态势,精准对接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国省政策投向,抢抓中央投资集中投放时机,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年初制定《向上争取资金任务计划》,及时组织各地、各部门进行项目申报培训,定期赴省上京加大与国省发改系统的汇报对接,争取上级最大支持。五是强化项目监管稽察。高度重视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按月通报国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国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更快推进。2016年—2018年,上级下达我市国省预算内投资项目224个,总投资114.7亿元,开工率、投资到位率均已达100%,投资完成率95.4%,投资支付率9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