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暨城北新区建设(一期)项目开工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3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城北新区建设(一期)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1个县(市、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项目业主代表出席了开工活动。

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紧紧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文旅发展年”工作主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市共组织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4亿元,涵盖交通、城建、工业、文旅、农田水利、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又体现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同时还聚焦了环境改善、民生保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其中省市重大项目11个、“挂图作战”项目6个,主要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犍为产业园项目、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大件码头—沫若广场)项目、罗城古镇改造提升工程等。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19个,占项目总数的41.3%,5亿元以上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从所属行业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31.3亿元;产业发展项目21个、总投资83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1个、总投资27亿元;房地产项目2个,总投资2.3亿元。

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主线,紧扣“文旅发展年”工作主题,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一是强化生成储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基建”、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等重大机遇,积极筹备一批体量大、具备条件的新项目,完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统筹推进机制,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笼子”和预算“盘子”,尽早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二是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钢材、水泥等建材原材料和重点物流企业满负荷运转,统筹建立建材、防控物资的供应对接机制,平抑相关物资市场价格,在满足项目推进需求的同时,尽量帮助降低施工成本紧盯国家、省政策新动向,加强政策研究对接,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针对省上将按照每个50万元标准补助省重点已复工项目,争取相关支持资金尽快到位,支持项目建设。三是严格复工开工后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对已复工开工重大项目的督查力度,针对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工作场所疫情防控、施工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等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严格整改,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督促各地尽快落实项目存在的员工居住、通勤交通、物流、生产经营等方面问题,为业主在交通、住宿、用餐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