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扶贫大通道 乐山高速按下“快进键”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助力乐山交通扶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自214个重点交通项目复工以来,乐西高速、峨汉高速等交通扶贫项目“满工满产”,乐山扶贫大通道建设正在安全有序推进。

           乐西高速

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位于市中区罗汉镇、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是乐西高速首个复工点,也是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受疫情影响,人员、设备、物资进场缓慢,施工严重滞后,水中墩河道改道,基坑渗水严重等诸多问题陆续出现,项目部不断加强技术控制、优化施组、资源调配。

          3965DA265A255FDC077C41E87B1A52C5

420日,大渡河特大桥65#墩左幅第一节墩柱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渡河特大桥提前10天完成“汛期前水中墩出水面5米以上”节点工期目标。为汛期项目建设奠定基础,为乐西高速通车提供保障。

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段)全长152公里,总投资335亿元,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乌蒙山特困地和凉山州彝族聚居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扶贫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区域路网,改善交通条件,支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峨汉高速

峨汉高速庙子坪隧道是峨汉高速全线第一座单洞贯通的特长隧道,也是峨汉高速控制性工程。隧道进口位于峨眉山市沙溪乡回龙村徐沟,出口位于峨眉山市龙池镇河心村。隧道右线全长3123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复工以来,项目部克服钟乳石地质造成的涌水等困难,增加人员和设备。

421日,庙子坪隧道右线提前22天顺利贯通,连接前后通道,便于相邻标段桥梁梁板的统一调运,也为峨汉高速的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峨汉高速起于峨眉山市南侧,接乐雅高速乐峨连接线,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北侧,接G5京昆高速,全长123.5公里。国家层面,峨汉高速连接两条国家高速公路,是重要的备用通道;省级层面,峨汉高速属于《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东西方向布局的8横中的“第6横线”隆昌至汉源高速公路的一段。项目建成后直接与成乐、乐雅、乐自、乐宜等高速公路等交叉相连,将显著改善峨边县、金口河区等地交通有条件,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