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15线过境项目工程 举行2020年防洪度汛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增强各参建单位防洪防汛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应急抢险能力,掌握汛期发生险情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抢险救援工作,2020417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省道215线过境公路项目部在二工区峨眉河制梁场开展了“2020年防洪度汛应急救援演练”,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质监站、省道215线过境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四川津投项目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省公路院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省道215线总监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观摩了本次演练。

  IMG_8102

 

 

 

 

 

 

 

 


上午 10时,峨眉河制梁场现场值班人员发出洪水预警警报,险情就是命令,演练总指挥、项目经理徐凌源立即宣布启动防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抢险救援组、疏散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信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等约50余人抢险人员迅速赶赴峨眉河制梁场集结地紧急集合。按照应急救援的要求,演练总指挥徐凌源立即下达抢险救援命令,各应急小组人员在总指挥的统一部署下,迅速到达峨眉河制梁场抢险地段开展救援工作。

疏散组组织疏散现场施工人员、抢险组在河道低洼溃口处堆码沙袋,使用皮划艇、救生圈等救援设备救援落水人员,医疗组使用医药箱、担架救治伤员、通信组联系救护车,后勤组供应应急物资....一场与洪水灾害搏斗的抢险救援场面在抢险区域全面展开,整个场面互联互动、紧张有序,在确定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后,演练才宣布结束。

  IMG_7985

 

 

 

 

 

 

 

 

 


演习结束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方长永对防洪演习进行了讲评,祝贺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要求项目加快施工建设同时,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强化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省道215线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陈春对本次演练得取得的效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要求以此次演习为契机,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