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中心周报(第11期)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14月“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中心周报

(第11期)

 

一、本周概况

4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绿心公园项目(二期)”指挥长赖淑芳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赖淑芳强调,绿心公园是乐山对外宣传的一张新名片,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用好项目专班人员力量,进一步梳理问题、理清思路、提出对策,明确职责,依法依规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绿心公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登廷、市级有关部门、市中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412-13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楠率省防指第十督导组对乐山备汛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组深入峨眉山市、五通桥区有关乡镇、水库、堤防、山洪灾害危险区、在建涉水工程、河心洲岛、旅游景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全面督导。邹楠提出,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完成水毁修复、培训演练、物资队伍等各项汛前准备;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压实群测群防,坚决实现齐抓共管确保安全度汛工作目标。陈长明副市长、熊毅副秘书长、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并参加座谈会。

414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光向一行来乐调研文瀚巷文化旅游特色街区项目,认真听取汇报后,周光向指出,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新期待,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街区,使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全民,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建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陈一华、市文化馆馆长李旭东、市文投公司总经理辜夕伟等陪同调研。

二、项目指挥部在行动

414日,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率队与省港投集团副总经理杨军一行在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就如何整合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相关资源,打造精品项目,解决建设资金缺口,促进航电项目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讨论、研究,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路径。

412-13日,市政协副主席、铁路“挂图作战”项目指挥长刘波率市政协机关和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分别赴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沙湾区、峨眉山市对成昆铁路、连乐铁路项目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与区(市、县)政府和铁路项目负责人,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解决方案,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41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2021年乡村振兴先进示范优化提升项目,指出各地要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新起点,继续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持续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村貌“四大革命”,深入开展农村“四清四拆”行动、“美丽庭院”示范户和“最美村道”创建评选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助推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415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末批机组启动验收会议在成都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一致认为,犍为岷江航电枢纽末批机组已具备启动验收条件。

三、项目推进组动态

412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带队调研峨眉山市云城文旅综合体和冰雪大世界项目,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云城文旅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正式协议签订,尽快实质性落地;要求冰雪大世界项目早日完成方案优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41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岳泉主持召开省道215线项目征地拆迁专题会,听取了项目公司、市中区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明确了下一步征地拆迁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

412日,新建城市道路桥梁工程(致江路桥)项目办主任王永东率队前往致江路桥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王永东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推进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413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琪带队到峨眉山市调研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筹备工作,指出各区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本地区的中心工作。

412-15日,市经济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夏应国带队赴马边、沐川、沙湾、峨眉、井研、五通、犍为、夹江等8个区县调研全市挂图作战项目的推进情况,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413-15日,市农业农村局针对生猪稳产保供、粮食生产、农民增收、撂荒地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工作。

416日,“激流险滩践初心、全力奋战龙溪口”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隆重举行。省总工会、交通运输厅、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局、犍为县、省港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四、区市县在推进

410日,犍为县委书记谭春秋主持召开嘉阳桫椤湖景区暨小火车旅游环线景观提升策划方案评审专题会。谭春秋要求:一是作为嘉阳桫椤湖景区核心的嘉阳小火车,其旅游环线景观提升要结合嘉阳桫椤湖景区整体规划,打造最美旅游线路,创建最有特色的小镇;二是既要着眼长远规划,整体谋划,又要立足当下,作好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打造旅游新引爆点;三是相关部门、项目业主要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多方争取资金,尽快启动建设。

412日,沐川县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听取县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就文化旅游、园区建设、交通基建、城市提升、工业发展等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项目建设工作任务。

415日,夹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漆宾主持召开夹江县现代工业园区建设攻坚指挥部4月全体会议,集中研究三号线项目征地问题。

五、项目推进动态

1.截至412日,致江路桥梁新建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1.75亿元,占总投资的31.81%。正同步开展东、西岸引桥段、涉江区域施工,预计20216月底前完成主桥桥墩施工。

2.415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最后一批机组(2#8#)并网发电。这是枢纽建设史上重要的节点,标志着枢纽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全面完成,9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营。目前,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项目已有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其中,犍为航电枢纽已通航发电、进入建设收尾阶段,龙溪口航电枢纽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高峰期,下游81公里航道整治一期工程已进场开展临时工程建设。其余2个项目正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老木孔航电枢纽已取得初步设计批复、正在项目环评新增专题报告编制,东风岩航电枢纽初步设计工作已启动。

3.中国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是省重点项目,也是乐山市重点督查的42个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一期华西医院峨眉分院现进行土方开挖及回填,预计2022年底完工;康护中心已完成拆迁,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预计20216月开工建设;国际康养论坛及康护培训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现进行内外装施工,预计20216月开放;社区康养板块已完成拆迁工作、部分交地,设计方案、管线迁改实施方案已过规,已完成地勘,预计20214月开工建设。虎溪河生态公园景观打造进行一批次硬景施工,预计2021年完工。项目二、三期已启动拆迁工作。

4.峨眉河流域休闲度假带建设项目是打造集旅游、度假、赛事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慢城度假地区,并以峨眉河为发展纽带,串联乐山市中区水口、苏稽等旅游小镇。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子项目引青进峨取水口景观工程完成60%;子项目峨眉山市城区、城南及桂花桥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完成方案设计;子项目峨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峨眉山市南翼新城及九里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完成方案设计;子项目峨眉山市第二批次污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完成招标文件送审;骑游道项目,正在开展方案编制工作。

六、调度中心动态

414-15日,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中心李安辉、王开强带队实地调研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夹江县、乐山高新区江心岛灾后重建项目,重点调研了示范岛,强调要秉持“一岛一策一景一特色”进行规划建设,突出各岛特色、功能、定位,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江心岛灾后恢复重建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乐山经验与“乐山模式”。

416日,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调度中心李安辉、王开强带队实地调研市“挂图作战”民生项目,现场听取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要求各牵头单位、项目业主抓紧时间完成每个时间节点的建设任务。

 

 

 

 

 

 

 

 

 

 

 

 

 

 

 

 

 

 

 

 

 

 

 

 

主送:总指挥、副总指挥、项目指挥长、项目办公室、市级有关部门

抄送:各区、市、县、自治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