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晒实绩 测评增干劲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拉练晒实绩   测评增干劲

——犍为县召开“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推进会暨2021年一季度重点任务拉练测评会

 

47日,犍为县召开“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推进会暨2021年一季度重点任务拉练测评会,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主持会议。在逐一听取了各“挂图作战”项目指挥长详细汇报各项目一季度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项目资金、土地要素保障情况后,谭春秋对扎实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直面问题,正视差距

一是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前期分解下达的一季度参考计划,切实增添举措、查漏补缺,奋力实现“开门红”。二是投资完成和项目入库仍有差距的部门要认真反思,努力谋划,确保在第二季度迎头赶上;三是各指挥长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战略眼光,结合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六包”“四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俯下身子抓落实,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推进上。各项目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助推项目加快推进。

二、突出重点,全力攻坚

一是抓牢重点关键。始终将工业基地作为头等大事,年内完成孝姑核心区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全面提升承载能力;突出抓好产业项目,确保广东凯金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和凤生25万吨制浆等重大项目尽快开工,粤玻玻璃制品等项目尽快竣工,川南减震等“退城入园”尽快启动。其次,狠抓城市品质提升为重点的项目,加快推进犍为文庙“精神高地·城市之魂”和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同时,要紧盯民生项目,围绕农村土坯房改造、农网改造、灾后重建等方面,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加快推进。二是抓紧项目推进。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对列入省重点、市挂图、市重点的项目,要集中精力抓紧推进,确保达到时序进度。各项目指挥长要细化工作任务,落实有力举措,抢抓工程进度,对在建项目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施工单位加派机具、人力,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对计划开工项目,牵头部门要抓紧做好审批、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三是抓好后劲支撑。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突出重点和提升实效上下功夫,突出全员招商、链条招商,紧盯重点目标企业,围绕先进装备、锂电池、摩托车等产业开展集群招商,全力引进“553”企业。

三、强化保障,狠抓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压紧压实项目指挥长、牵头部门、各镇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镇要强化主体责任,紧扣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主动推进落实。二是抓好要素保障。县自然资源局要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原则统筹做好土地保障;县财政局、县国资局要结合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统筹调度各类资金,做好项目资金平衡。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县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对项目推进的督查,充分运用“红黑榜”等工作机制进行考核。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作风建设要下深水,坚持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二是目标任务要再优化,进一步审视工作目标,对项目建设进度再提速、再加劲。三是要素保障要具体化,自然资源、财政、国资等部门要把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落实到每个项目;四是责任落实要严格化,各指挥长要进一步落实“六包”“四主”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挂图作战”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