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流通工作 > 政务信息

围绕“乡村振兴” 助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助推全市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15日,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党组书记严勇、主任何棱带领市发改委、市粮储中心相关人员,前往犍为县调研粮油高质量发展情况,实地查看惠田米业优质稻育秧基地、新建加工厂选址地、鸿亨米业技改生产线、以及金福粮油技改搬迁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

围绕“乡村振兴” 助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21


近年来,犍为县紧紧围绕“建基地、育产业、创品牌、拓市场”推进粮食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粮油品质提升,构建高标准、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位于犍为县罗城镇的乐山惠田米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犍为县境内流转土地4100余亩,通过订单农业、“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方式向粮食生产领域延伸,带动该县农户和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水稻2万余亩,粮油产品品质从“源头”迈向中高端,公司的“梁家山牌香米”被评为了“四川好粮油”、“中国好粮油”产品。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筹建投资3000万元、年产3万吨大米加工厂,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000万元,利润500万元,利税60万元,带动农民增收1300余万元。金福粮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犍为县的植物油加工龙头企业,“佳康福”品牌食用植物油连续被评为四川名牌产品,2020年,公司启动了投资4000万元的技改搬迁项目一期工程,数字化智能化的油菜籽加工、精炼、罐装生产线建成后,将实现菜籽油年产量超1万吨,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500万元,新增就业80人,带动农民增收1800余万元。公司正谋划建设二期油茶精深加工项目,助农增收打造高端植物油产业链。

围绕“乡村振兴” 助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21

围绕“乡村振兴” 助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21


调研组一行对犍为县粮油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犍为县进一步突出“产粮大县”优势,支持鼓励本地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让种粮农民在优质优价中持续增收,实现粮食产业经济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