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流通工作 > 政务信息

井研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三大举措强化县域粮食安全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坚决抗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利用“三大举措”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增强全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增加县级粮食储备,增强应急保障能力。随着城镇化人口的不断增加,井研县原有县级粮食储备已满足不了供给所需,为此,井研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通过认真调研分析,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增加县级粮食储备的建议,并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在原有县级储备数量基础上新增县级粮食储备稻谷、小包装大米和菜籽油,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能调得出,用得上。

二是加强粮食储备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强化储备粮监管,每月对公司粮食进行粮情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每年对粮食库存进行清仓查库,确保账账、账实相符;加强项目建设,共向省市争取到项目三个,项目资金达1000多万元,截止目前三个项目已全面完成,极大提升了全县粮食仓储管理水平的质检能力。

三是发展订单农业,实现企农双赢增收。井研县是产粮大县,如何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实现粮食企业和种粮农户双赢是粮食管理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积极引导林翔、奇能、老农民专合组织开展优质粮食订单种植,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2020年全县优质粮食订单种植面积5000亩,2021年拟扩大订单种植面积至15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