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流通工作 > 政务信息

犍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犍为县粮储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实验室开放日”。10月14日上午,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县质检室参观。二是组织开展粮食知识科普。10月15日上午,宣传人员围绕疫情持续扩散背景下,县粮食稳定供给情况、粮油储藏及营养健康消费知识、厉行节约的餐桌文明等内容进行宣传。三是开展红色粮票展。粮票作为一段特定时期的生动注脚已成为珍贵历史记忆,中心邀请到省收藏家协会粮票专业委员会乐山分会将所收藏的部分粮票展览出来,让大家了解过往历史、唤醒珍贵回忆,从而引导大家更自觉爱粮惜粮。四是开设本地精品粮油展销区。经粮储中心严格筛选,县内4家粮油企业展示本地特色精品粮油,其中有机大米、放心食用油产品定位符合大众绿色健康消费需求,受到追捧。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此次世界粮食日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使群众进一步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推行餐桌文明,关注民生“米袋子”。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粮食安全宣传群众达5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7个。


犍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476

犍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479

犍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482

犍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4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