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流通工作 > 政务信息

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开全市粮食业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月17日,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开全市粮食业务工作会议。中心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粮食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国有粮食储运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中心主任刘利平组织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副主任吴利军安排部署了全市2022年粮食业务重点工作,重点针对当前粮食流通体制机制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应对措施。

会上,党组书记严勇强调: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粮食安全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产购储运加销”协同保障;要加强学习,推进相关法律法规在粮食部门和企业中学深学细;要继续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做到落实到位、机制健全。二是坚持前瞻思维,守住管好“嘉州粮仓”。要科学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确保全市地方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要多总结新问题、探索新办法,不断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三是坚持战略思维,切实抓好“人才兴粮”。要鼓励职工不断推动知识更新、持续提升综合能力;要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加强同粮食学校等机构的协作,引进培养企业粮食各类专业人才,逐步优化从业人员年龄结构,加强内控管理,推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开全市粮食业务工作会议587

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开全市粮食业务工作会议5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