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粮食流通工作 > 政务信息

乐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全市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及政策导向,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总体目标,真抓实干,为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学习领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建设加强行业监管的通知》。会议强调:未来三年,全市将新增4万吨粮油储存任务,要压紧主体责任,提前做好项目资金的协调及管理,规范仓储设施用途。

主任刘利平同志肯定了中心2022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谋划: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业务工作。三是坚决扛稳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对上对下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四是积极谋划加快推进涉粮项目建设。五是做好粮食系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六是做好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七是积极配合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书记严勇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复盘年度工作,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科学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不动摇。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谋划力。二要时刻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绷紧粮食安全的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工作信心,提高工作执行力。四要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建设风清气正的乐山粮食系统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