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28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编制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公开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力量,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委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明确了专人专岗负责。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分工。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等同部署、同督、同评比,纳入单位二级目标考核系统,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今年以来,我委通过各种载体主动开政务信息793条,其中通过门户站公开391条,新闻、信息、简报发布344条,展板、公告等公开58条,均做到及时、准确,保守秘密,权威发布。内容主要涉及宏观经济、体制改革、产业发展、物价收费、重点工程、招标投标等工作情况。

(二)公开形式

一是发改委门户网站。在市发改委门户网站主页,开辟了工作动态、投资工作、项目建设、价费管理、价格信息等16个信息公开栏目,可以了解国家、省、市发展改革政策,单位日常工作状况以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新闻媒体。通过《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乐山广播电台、乐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重点信息,扩大公开覆盖范围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有待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改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2013年我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形成机关全员参与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增强公开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2013年3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号   电话:(0833)2131641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4   蜀ICP备11014142号-5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